【一期婶】房租一百円(2)

一期下山后很快回到了市区,并且按照导航顺利地回到家,仿佛山林里那短短的十几分钟只是晃神中的错觉。

回到家中已经九点,幸好弟弟们习惯他晚归,先自己吃过晚饭了。药研和骨喰替他热好饭菜,一期简单吃过之后,路过书房偷偷看了一眼。鲶尾正在监督乱他们写功课,小少年们都安静认真地低头疾写,丝毫没有察觉一期在门后来了又走。

奔波了一天,一期该好好泡个澡洗去疲劳。正在浴缸里小憩,听见外面忽而热闹起来。约莫是书房再也关不住那些爱玩的孩子了。一期听着他们此起彼伏的吵闹,以及跑到浴室门口探查敌情的动静,悄悄起身准备出去吓他们一跳。

然而等他穿好睡衣,外面似乎安静了不少。他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发现他们围着掉落在地上的公文包,药研的手上还拿着房屋出租的广告报纸。一期在角落愣了一下神,就被厚给发现了。于是少年一窝蜂地扑上来,慌张问他是不是要搬出去住。

一期想安抚弟弟们:“当然是大家一起搬,我怎么会一个人搬走?”

“因为一期哥要养我们十一个人,如果是一个人生活的话一定会更好……”

却没想到,最懦弱多思的五虎退说了这样的话。

少年们露出了认同又愧疚的复杂神色,一期毫不遗漏地尽收眼底。半晌静默后,少年们被温暖的手掌抚摸了,一期柔和的目光一一落在他们身上。

“你们是我的宝物,如果不好好保护你们,我一辈子都不会好过的。所以,以后不要再这样想了,我们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

药研依旧担忧着:“可搬家的话,我们十二个人,有比这里更好的房子吗?”

一期笑道:“当然有,你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房间,不必三四个人挤一间房了。”

少年们喜出望外,博多惊讶道:“可这样的房子不是很贵吗?”

“不必担心,费用在我能负担的范围。不过位置是在山上,可能要你们辛苦点。周末带你们去看看吧。”

直到夜里睡下了,一期也还在苦恼着,怎么为了稳住弟弟们的心情,把那间宅子的事情交代了。沉睡时也仿若再一次经历,和那名为太儿的少女的相遇。她白玉般晶莹剔透的脸庞浮现在眼前,说:“我在等你,一期一振。”

第二天,一期在公司茶水间遇到了人事部的部长。部长悄悄透露,一期很有可能会升任策划部部长。这个消息令一期宽慰不少,在同期中升职速度最快的就是他了,这不得不承认是来自家庭的压力。

下班回家的路上,一期想起了梦里出现的少女,几番纠结后,还是在路边停下,在导航仪上搜索宅子的位置。然而导航仪上没有任何记录,而且也没能找到有关那附近的地位信息。一期疑惑,照着记忆中的道路行驶,却不一会儿再次驶上了那条诡异的道路,导航仪失灵,分岔路口再次出现,只是这一次,左岔道的木牌消失了。

一期在黄昏中爬上了山腰,黑漆大门似乎早准备好迎接客人,大敞的视野可见气派的宫殿。一期刚下车,太儿穿着艳若晚霞的和服站在殿内,远远地就展开了笑颜。

“一期一振。”

一期听见她欢喜的喊声,站在大门前不知该如何回应,只是这一刻他相信太儿是纯真的。

太儿把他拉进殿内,依旧是堆得乱七八糟的软垫和小圆桌,桌上摆着装饰用的茶具。一期也没心情喝茶,不计较太儿奇怪的待客之道。可是太儿并没有让他坐下,而是带他在寝殿的各个房间转悠,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一个劲儿地指着各处对他笑。虽然天真烂漫,却也很是令人摸不着头脑。一期往回拉住她不着地的脚步,说:“我今天来是想和你商量一下契约的详情。”

“那就明天搬过来吧,”太儿抓着一期的手,“你家里有多少人?”

“我还有十一个弟弟。”

“哇!那太好了!一定会很热闹的!”

“太儿桑,”一期想悄悄脱开她紧握的手,“我想知道这里的详细情况,比方说这里的具体地址,日常水电消耗,附近的交通状况之类的……”

太儿似乎突然想起什么,再次握紧一期的手往正殿走,说:“这里!”

太儿拉着一期到正殿内嵌的橱柜前,松开了一期,两手在放置许多精巧玩意的橱柜里摸索,片刻拿出一张地图。

“这个给你。”

地图上标出这间宅子所在的地理位置,离一期的家只隔了两个街区,而且走到岔口附近就有公交。

“没想到这么近,以前都不知道附近还有这样的地方。”

一期感叹道,而后问太儿:“明天周六我想带我的弟弟们来参观一下可以吗?”

“明天就搬过来!”

一期为难:“我打算等学校结课后再……”

谁知太儿勃然大怒,使劲地把一期往外推:“明天就搬过来!不然就不要再来找我!”

太儿气愤地把一期推出大门,转身跑了几步,又转身瞪着无措的一期:“你明天一定要来!”

令一期更无措的是,太儿往回跑的时候抬手抹了抹脸。

一期回去的路上一直魂不守舍,还差点闯了红灯。尽管安全回到家,却比任何时候都要疲惫。

他难得提早回家,药研他们已经吃过晚饭了,一期的心情却没法轻松地面对他们,似乎他做了伤天害理的事,其实只不过是回来的路上留意了一下搬家公司的信息。

“一期哥看起来精神不好,”药研热了饭菜过来,“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药研,你觉得什么时候搬家比较好?”

“唔——周末或者学校结课后,其实只要一期哥你时间方便,什么时候都可以。”

“那……明天搬怎么样?”

药研吃了一惊,重复了一期说的话。一期也知道有些无稽,因此说完之后立马摩挲着手指解释道:“因为离我们这里也挺近的,而且房主要求我们明天就搬过去。”

“要是明天来不及呢?毕竟突然间让搬,东西也很难收拾好。”

“啊,来不及的话对方很可能不让租了。”

药研叹了口气:“看来这位房主大人还真是任性啊。”

“……确实很任性。”

一期脑海想起太儿离去的瘦小身影。

无奈之下,一期和药研向其余兄弟说明了这个紧迫的情况,当晚就开始浩浩荡荡的搬家准备。一期紧急联系了搬家公司,在深夜一点前,才勉强把公寓内的个人物件给打包好。第二天搬家公司走后,一期请人来代驾公司配给他的轿车,他则开着12座的丰田海狮,载着兴致勃勃的弟弟们,一路欢声笑语地前往新家了。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Blov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