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妖怪房子

①一个设定

②没有情节

③相当短小

④或许会更

⑤也许不更

—正文—

这个本丸是个妖怪,一间活的房子。

譬如说,到了晚餐时间,拍拍墙,墙边就会凭空出现一个满是美味佳肴的餐桌;或者换洗衣服时,和房子说一声,一眨眼便出现干净的衣服,换下来的衣服已经清洗好晾在院子里了。

因此,刀剑男士们从来没有为衣食住行忧心过。妖怪房子任劳任怨地满足他们的一切要求。

而他们的审神者是个在妖怪房子里住了不知多少年的少女。

此“少女”仅形容外貌。

不要尝试在妖怪房子里寻找主人的踪迹,如果她不想现身,房子会把她藏好。

然而主人也并非难以见上一面。

如果碰上了镇上有庙会,吃过晚饭后便可以听见从某处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少女“砰”地甩开纸门,凌乱的长发和松松垮垮的衣衫在她兴奋地招摇着的双手后飘扬,毫不控制力量的脚步落在木制地面上,粗野地、豪迈地、大大咧咧地狂奔着,嘴里还不时惊叫出声,歪扭的跑姿加上风一般的速度令人担心她下一步是否就会狠狠向前栽倒。

“你去庙会吗?”

有一次在她跑向正门的路旁,五虎退正抱着老虎看她,她便猛地停下来散乱着头发问道。五虎退看着主上兴奋的脸犹豫了一下,而少女不等他回答,一把扯过他夹在腋下,丝毫不减速地朝原方向奔去。少女狂放的笑声中夹着五虎退气若游丝的呼喊。

直到深夜,两人才浑身都是战利品手牵手有说有笑地回来。匆忙从身上抖擞出各种玩意的少女,对着许久都不见一面的刀剑男士灿然一笑:“改天大家一起出去玩!”抛出不负责任的承诺,便自娱自乐地甩着长袖大跨步地消失在某个纸门后。

大概是独自生活了上百年,独自对着一间无论说什么都不会回应她一句的妖怪房子,少女再如何地想和刀剑男士好好相处,恐怕一时也难以意识到:她今后说的话终于有人能回应了。

评论 ( 7 )
热度 ( 14 )

© Blovt | Powered by LOFTER